mistletoe_重拾快乐

谎(上)

三浩+贝浩短打

长篇卡住后的一些摸鱼


他是欺诈师。

而欺诈师不需要感情,

不需要任何亲密关系。

情感上永远孤独,

永远自由。

谎言,欺诈,骗局

从所有牵扯中迅速抽身,

这是欺诈师赖以生存的本领。


这已经是最后一班公交车了。

空旷的车站最后一次迎来这辆车,和平常没什么不同。

昏黄的路灯撒下混浊的光,无差别落在地上,生出斑驳的影子。

霍雨浩往下拽着兜帽,透过帽檐和窗子往外看,对这样的孤寂习以为常。

今天是他收网的日子,霍雨浩脑海里回闪过诈骗对象全然期待和惊喜的蠢样,指尖抚过玻璃中倒映出的,足够漂亮的脸。是因为这样的皮囊吗?让他们一次次的落入陷阱。也许应该感到庆幸吧,庆幸他们足够肤浅,仅为一张脸就愿意付出金钱和权利。他向来知道自己的优势,上好的皮相,出神入化的演技。再加上几句谎言,便能叫人倾倒。没人能拒绝他的颜色和面上似有若无的深情。霍雨浩突然有些好奇,要是有人真的剖开皮囊,看见腐烂的内里,会不会为他着迷呢?他又觉得自己无聊至极,浪费时间想一个答案既定的问题。


没人会喜欢一个骗子,

也没人会喜欢一个疯子。


这世界上有一种人,他们拥有优越的皮相,善于伪装,善于利用情感,三言两语便叫人沦陷,被称作欺诈师。而他们中最顶尖的猎人——Cloud——盯上的猎物更是无一失手。没人拍到过他的模样,只有曾经的目标有幸一窥。可即使被欺骗,那些人也不愿透露他的样子。

“不过三天就把家底都掏出来了,他们不会真的爱上你了吧,小师弟。”贝贝翻阅合同,拿那些人打趣霍雨浩。霍雨浩漫不经心耸耸肩,露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,“那可就与我无关了。”

“先不说这个,”贝贝正了脸色,“上面来活了,指名道姓要你去。”

“你知道的,我接单全看心情。”

“这次怕是由不得你。”

霍雨浩面上端的是四平八稳,叩击在桌上的指节却显出几分不耐。问话的语气里也带着一点阴阳怪气。

“哪个大老板钱多的没地方花,还指定我?怎么,嫌花钱不够快,跑我这儿烧钱来了?”

贝贝一脸无奈,“祖宗,嘴上积点德吧,这可是大客户。”

霍雨浩不吃他这套,“说吧,目标是谁?”

“说不定,听完名字,我就愿意骗他了。”

霍雨浩眨眨眼,冲着贝贝勾手。他眼中光影流转,沉淀了万千颜色,是一种信手拈来的好看。

贝贝呼吸一滞,别过脸去。这人生的一副好皮囊,还很有自知之明,纵使早已习惯他这样撩天撩地的做派,还是会轻易沦陷。

“你少钓我,真不怕我哪天一个冲动,吃了窝边草?”

“怎么,”霍雨浩凑上来,“大师兄看得上我,”他把头搁在贝贝的肩膀,“可以啊,我的荣幸。”

又是这样满不在乎的态度,好像跟谁走多无所谓。

贝贝冷下脸,手温和又坚定的推开他。

“该谈正事了。”

霍雨浩顺着力道远离,再没骨头似的瘫在椅子上。他是个感情很细腻的人,感受得到贝贝一瞬的心动和下一刻的冷漠。但他不在乎,也从不挑破,只是揣着明白装糊涂。

“那你倒是把资料给我啊。”

语气里似真似假的抱怨听起来有些亲昵的意味。

贝贝态度也软和下来,给他一个牛皮纸袋。

“里面是任务目标的相关资料和我们的目的,你好好看看。”

霍雨浩拆开纸袋的密封,抽出第一张资料。

姓名:唐银

身份:唐氏医药公司研发部负责人

接下去便是镶了金般的履历,无一不表明他科研能力的优秀。

这次任务是套出任务目标手上正在研发的新品药物。

霍雨浩皱眉,随即嗤笑,“多少年了,还是这种低级手段。”

他这话把自己也贬低了一番。

“不过,这活我接了。” 

TBC 

呜呜呜,超级抱歉,我学校又加了10节实验课,所以这一个多星期都没更新。

评论(1)

热度(7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